解放路社区创城路上的一道风景线

2021-04-30 来源:社区原创

“请遵守交通法规,绿灯亮了再过马路。”在西宁市的大街小巷,他们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活跃在创城一线,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工作,成为创城路上的一道风景线。

杨春香和赵彩娟是城中区解放路社区的志愿者。从8时起,他们穿上红马甲,在主要路口站岗,引导市民文明出行。看到有闯红灯的市民,他们挥动小红旗劝阻;如果有电动车占用人行横道,他们也会上前劝阻。

“刚开始闯红灯的人很多,需要拉绳子才能阻止,现在不用拉绳子,大家都很自觉。”杨春香感慨创城几年来,市民过马路发生的变化。

“我做志愿者已经很多年了,能为西宁市创建文明城市做点事,我很高兴。”赵彩娟笑着说。今年西宁市招募500名文明交通志愿者,在城市主要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工作。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是西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标签: [责任编辑:雷晓宇]
社区概况 更多

西宁市城中区礼让街办事处解放路社区位于城中区礼让街3号,面积0.7平方公里。东起北大街、西至礼让街、延伸至互助巷(包括王府井超市)、南起西大街、北至大同街。现有住宅小区44个,29个辖区单位,居民4300户10700人;社区团支部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努力为居民营造"平安和谐,文明整洁"的生活环境,把促进社会事业进步,构建和谐社区作为工作的重点,主动为辖区居民排忧解难,积极为居民办好事、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