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态化疫情防控 筑牢安全防线

2021-02-07 来源:中国社区网

  “您好!阿姨,我们是解放路社区工作人员,你们小区是否有外地返宁人员,请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备,注意做好个人防护。”连日来,解放路社区工作人员持续在各小区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工作。

  “守好门,盯住人”,春节临近,迎来人员流动量大、返宁人员多,聚集性的高峰期,同时传播风险也增加,抓好新形势下社区疫情防控常态化是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做到不麻痹、不松懈、不厌战,抓细抓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织密织牢社区疫情“防控网”,解放路社区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利用社区公众号、邻里牵群、入户走访的形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确保及时发布有关疫情防控的相关消息,做好防控措施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引导辖区居民群众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

  加大人员摸排,宣传到户。社区工作人员每到一个小区就询问,有没有从外地返宁的人员,要有就必须得到社区进行登记,并对返宁人员及外来人员,进行登记及体温监测并签订了《疫情防控居家隔离告知书》,提醒大家随身携带口罩,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每天社区工作人员还对辖区物业及业主委员会进行督促对家属楼院的公共设施进行消毒,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针对疫情防控工作,解放路社区将保持高压态势,继续做好对外来返宁人员相关信息进行登记核实上报。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政策宣传,引导居民群众自觉做好个人健康防护,积极营造就地过年的良好氛围,全力以赴筑牢安全防线,确保辖区居民度过一个健康、安全、祥和的春节。

标签: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全国3]
社区概况 更多

西宁市城中区礼让街办事处解放路社区位于城中区礼让街3号,面积0.7平方公里。东起北大街、西至礼让街、延伸至互助巷(包括王府井超市)、南起西大街、北至大同街。现有住宅小区44个,29个辖区单位,居民4300户10700人;社区团支部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努力为居民营造"平安和谐,文明整洁"的生活环境,把促进社会事业进步,构建和谐社区作为工作的重点,主动为辖区居民排忧解难,积极为居民办好事、实事。...